宜蘭美齒專家|打造晶亮白牙 別讓口臭掃興

牙齒是一個人的門面,言談舉止與咬字發字都會影響一個人的社交觀感。不管是演藝名人,在外跑業務、負責向客戶提案的專案管理師,除了注重自己的儀態、衣著外,牙齒的整齊美觀也列入「打理門面」的項目。不過,如果只在乎牙齒表面是否潔白整齊,而忽略了「口臭」的問題,費盡心思卻讓效果打了折扣。

植牙、美齒專家吳權倫醫師說,現代人愈來愈重視牙齒美白,坊間藥妝店也推出各式各樣的牙齒美白產品,如果民眾對自己的牙齒狀況不夠了解,藥物劑量沒有專業醫師的掌控,可能會對牙齒與牙齦造成刺激與傷害。

目前有許多的牙醫診所提供牙齒美白的服務,包括噴砂、冷光美白、居家美白及陶瓷美白貼片等等,都可以改善民眾的黃板牙。吳權倫醫師提醒民眾,在做牙齒美白前,最重要的還是先了解口腔出了什麼問題。例如民眾若有牙周病的狀況一直沒解決,對於口臭帶來的警訊置之不理,讓牙結石繼沉積傷害齒質與齒槽骨,即便做了美白貼片,如同在危樓上做老屋拉皮,治標不治本。

吳權倫醫師說,口臭的來源有許多種,可能是消化系統出了狀況,也可能是牙周病所引起、或是唾液分泌量過少,牙齒或假牙清潔不確實等等因素。如果是來自口腔疾病,應該先做治療,再考慮牙齒美白的方式,這些評估並不是在藥妝店買了美白藥劑就可以處理的,最好還是找專業的牙醫師,為您做最佳的治療計劃。人工植牙不只是一個蘿蔔一個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