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齒專家|香蕉牙的你 陶瓷美白貼片還你一口潔淨

太陽花學運正夯,據說在330黑衫軍凱道的現場,以「鹿茸」、「香蕉」兩項扮裝最引人注目,而這全來自於政治人物的口誤。歌手張懸有首歌《玫瑰色的你》是獻給社運人士的致敬曲,你有一口「香蕉色」的黃板牙嗎?別擔心,陶瓷美白貼片還你一口潔淨白牙。

根據統計,國人喝咖啡的比例高達六成以上,多數人皆有咖啡成癮症狀,台灣工時在世界排名第三長,喝咖啡提神醒腦,成為全民不可缺少的運動之一。日積月累之下,咖啡與茶飲中的色素會漸漸附著於牙齒表層上,使得牙齒色素沉澱,形成牙漬,不知不覺中成了一口大黃牙。

達文西牙醫診所吳權倫醫師表示,因咖啡與茶飲等含有色素飲品造成的牙齒染色,黃板牙案例有日漸驟增的趨勢,某些案例又有齒列不整的問題,在清潔上也不易清潔徹底。

吳權倫醫師建議使用陶瓷貼片,可以改善牙齒染色問題與齒列不整的問題,陶瓷貼片也僅0.3至0.7公分,外觀近似真牙,既不會破壞牙齒過多的齒質,也不會造成牙齒敏感問題。

吳權倫醫師提醒,美白牙齒方法眾多,請民眾切勿自行使用美白產品,導致牙齒琺瑯質破壞而造成敏感,若有疑慮,應盡速與牙醫師做檢查與討論,才是最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