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團隊

柯呈奇醫師

首頁>牙醫團隊>柯呈奇醫師

柯醫師經歷

台北醫學大學 牙醫學士
新店耕莘醫院牙髓病科 專科訓練醫師
中華審美學牙醫會會員
中華民國牙髓病學會學員

宜蘭達文西牙醫.柯呈奇醫師

醫師證書

邁向正確人生道路

春日午後的陽光,清新明亮但不刺眼,就像是柯呈奇醫師給人的第一印象,總是將露齒的微笑掛在臉上,讓人感受到他的和善溫暖。柯醫師雖然就學期間,讀的是理工組,但從小就喜愛繪畫藝術,總期盼畫作中的美好能轉為眼前事實。

嚴謹治療 愛人如己

承襲受過嚴格日本教育師長的行醫理念,講求治療中的每個細節,初步與患者對話,了解患者的訴求與期望,將患者視為親友,更甚視為本身的苦痛,再進行療程溝通與牙齒狀況的整治處理。不輕忽治療流程中的每個步驟,務求盡力做好每一個病例,可說是近乎日本專業職人的執念。

但儘管醫學進步、科技發達,很多症狀比起從前,患者已經能接受更好的醫療處理,但柯醫師還是認為預防勝於治療,他願意多花費時間,教導患者口腔保健的知識,只為了給予患者正確的觀念。患者不單是患者,而是治療團隊中的一員, 唯有患者重視自己的健康,所有的治療結果才會更加長久有意義。

落地宜蘭 提升在地醫療品質

然而是什麼機緣,讓原先都在台北看診的柯醫師,到宜蘭來服務鄉親呢?
原來是牙醫師若本身牙齒也出狀況,必須另一位牙醫的幫忙,而這位牙醫就是現在的吳權倫院長。該說緣份奇妙,還是氣義相投,連治療都尚未開始,就在這一來一往的交談間,建立起合作關係。

柯醫師說:「知己難得,在什麼都講求效率的年代,除了設備與環境,在不是都市的宜蘭,吳院長願意提供這樣的療程品質與設備給患者,我覺得這十分可貴。況且我對東部的好山好水,本就嚮往,自然願意前來貢獻一己之力。」

醫學根本-恢復生命的價值

有前輩和柯醫師分享過一句話,「醫學的根本,在於恢復生命的價值。」簡單的幾個字,卻擲地有聲,每個人對生命的價值也許各有見解,但對一名醫師來說,當患者不必再因為牙齒不舒服、影響健康,改變了心情,找回正常的生活,而自己也從中進步成長,就會是他行醫最大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