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笑容滿分 牙齦整形找回好人氣

微整形風氣興盛,人人都想要在保有個人特色之下追求更美好的自己,靠髮型、靠妝感、或靠著頰上兩塊蘋果肌,想要成為朋友、同事之間的人氣王,還是迷人的笑容最能擄獲眾人目光。吳權倫醫師發現,微笑的黃金比例逐漸成為門診中備受矚目的諮詢項目,除了改善虎牙外露、齒列深咬、暴牙、戽斗等較明顯的外觀之外,牙齦露出的比例,更影響整個人笑起來的氣質。

吳權倫醫師表示,牙齒的形狀、長短、乃至露出牙齦的比例都是天生的,有些民眾在微笑時露出的牙齦較多,會顯得牙冠短小孩子氣、牙齦位置高低不均或因組織肥厚而向外突出,都會影響自己的自信心,怕別人盯著自己的牙齒看所以笑得憋扭;現在,已經可以透過水雷射治療進行牙冠增長術和牙齦美白,只要確定好曲線切割位置,再使用水雷射進行牙齦整型,卓越的疼痛控制幾乎不需施打麻醉,讓笑容更亮麗。

傳統的牙齦整形,必須注射麻醉控制疼痛,且切割角度和深度較難掌控,因出血多、傷口大,術後修復時也會因疼痛影響生活作息,吳醫師推薦以水雷射為患者治療。水雷射牙齦整型,是利用雷射與水分子結合的原理,激發水分子形成高速動能狀態,達到切割的作用,而雷射激發的能量則會被水吸收,不會產生熱能或震動,適用於去除軟、硬體組織;這項技術不僅能幫助醫師掌握切割的範圍和深淺,也因微創治療傷口小、無腫脹流血,所以不影響患者的作息與進食,疼痛程度低。牙齦整型,透過漂亮的笑容為自己帶來好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