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假牙如同買房 全瓷冠假牙美輪美奐

台灣又創下了一個世界第一,不是誰出國比賽得金牌,而是房價居高不下,使現代年輕人苦不堪言,據了解,一般年輕人出社會領月薪22K~25K,大概要花上40多年以上不吃不喝的時間,才可以買個蝸居小屋,所以,不少人看破無殼蝸牛命運,大多存錢來投資自己,孝敬父母,形成了「小確幸」的「小資族」。

五月孝親月到來,您有發現自己的父母漸形消瘦,食多流質食物或胃口不好嗎?有可能家裡老大人們已經缺牙已久了,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平均缺牙數高達14顆,相當於少了一半的牙齒,不僅老人家平日進食咀嚼困難,進而消化不良之外,同時也大幅提升罹患牙周病的風險。

植牙技術在國內已十分成熟,手術成功率都在9成以上,透過精良的植牙手術,銀髮族除了擺脫缺牙困擾,新牙的使用期限長,穩定性高,外觀及品質都像真牙一樣,吃東西時,更不會有沒來由的異物感。

吳權倫醫師表示,在考量牙齦健康及咬合力,全瓷冠假牙的咬合面採用二氧化鋯材質,硬度近似真牙,大幅減少了傳統金屬烤瓷假牙的陶瓷崩裂的情形。加上全瓷冠材質與人體相容性高,加上顏色自然、透光度佳,在歐美各國已經成為假牙材質首選,也獲得國內越來越多專業牙醫師推薦。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16755

目前在歐美各國都已經成為假牙首選的全瓷冠,由於顏色或透光度比傳統假牙要來得好,陶瓷跟人體相容度也高,十分受到國內外牙科專業醫師推薦。蘇裕隆醫師指出,傳統假牙因為內層金屬不透光的特性,很容易就會被人看出,全瓷冠則克服色澤問題,因此除非近距離觀察,否則很難看出端倪,成為愛美女性的首選。

除去前牙的美觀考量後,許多病人也會詢問:「那後牙是否能採用一般金屬陶瓷假牙就好?」醫師強調,就牙齦健康及咬合力來說,全瓷冠的表現依舊是不容小覷。由於後牙需承受比較大的咬合力量,以目前較常使用的二氧化鋯全瓷冠假牙來說,是強度相當高的人工化合物,足以應付人體咬合需求。再加上現在的全瓷冠能夠直接將二氧化鋯置於咬合面,便可大幅避免傳統金屬陶瓷假牙,容易出現陶瓷崩裂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