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整型前不妨先評估整牙

日前知名綜藝節目「康熙來了」邀請數十位人工美女參加節目,無論是微整型、削骨、減肥都只是為了讓自己的外貌顯得更為亮眼,增加對自己的自信!但有幾位人工美女在臉上花了很多工夫,效果卻不夠彰顯,被節目主持人還有現場來賓調侃一番,原因都出在牙齒沒有先整理所造成的結果。

面面俱到 才能追求完美
吳權倫醫師提到,光是一個人的五官就分成這麼多種的手術,每一種手術都有它獨特的效果,牙齒整型也不例外,可以大略區分成:治療、矯正、美容等三個大方向!吳醫師指出,口腔環境要健康才能談後續的矯正與美容,假使本末倒置便失去了原本的目的,會白白浪費之前付出的全部努力!

前陣子韓國選美照片外流,引起不小的軒然大波,除了每位佳麗一模一樣的臉孔之外,亮白無暇的牙齒也是另外一個話題焦點!在韓國女性整型手術相當風行,有了姣好的容貌之外,也需要一口具有明星風采的牙齒襯托,才能當個完美的女人,從這裡不難發現牙齒對於外觀的影響力有多深!

美白+矯正 完美代名詞
達文西牙醫診所院長吳權倫醫師指出,牙齒要有好的基礎美白才有意義,才能彰顯牙齒顆顆飽滿晶瑩剔透的亮白感,吳醫師舉例,有的患者牙齒排列不整卻一昧追求美白,美白的目的是達到了,卻跟患者的想像有很大的落差感,原因就在於沒有先進行矯正!矯正可以有效改善牙齒排列不整的狀況、減少蛀牙的發生率、同時還能改善臉型。

吳權倫醫師建議,患者矯正完牙齒再搭配美白療程更能突顯牙齒的美,尤其現代人生活忙碌,大多數人沒有時間照顧牙齒,咖啡垢、茶垢堆積在牙齒上,不但色澤暗沉也是細菌的溫床,醫師在進行各項牙齒美白療程之前,會先幫患者進行口腔衛生的整理,讓患者能夠擁有健康與美兼顧的一口好牙!

吳醫師表示,牙齒美白的方式日新月異,民眾應確實了解自身的口腔健康狀況後,再與專業的牙科醫師討論,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式,才能真正有效達到美白的效果;目前最熱門的美白方式為:冷光美白、居家美白、牙齒美白貼片、全瓷冠等,每一項療程各有其優點!吳權倫醫師呼籲,進行牙齒美白前應尋求專業的牙科醫師建議,才能同時達到美白兼顧健康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