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牙齒美白|為求亮白牙…潔牙粉讓整張臉感染 蜂窩性組織炎險腦栓塞

資料來源:TVBS新聞 2019/06/27 22:32 實習編輯/陳沛錡

近年來「牙齒美白」越來越受關注,許多人為了擁有美麗笑容下了不少工夫,但千萬要謹慎選購商品,否則得不償失!近日有醫師在節目中分享個案,一名女大生就為求牙齒潔白,隨意購買了「潔牙粉」,沒想到整張臉竟因此蜂窩性組織炎,每一顆牙齒都沾滿牙菌斑;所幸及早治療,否則嚴重恐導致腦部栓塞。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近期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則案例,有位20歲的女大生想要讓自己的牙齒更加潔白,無奈的是,使用美白牙膏都不見成效,又非常害怕看牙醫。因此女大生便在網路上搜尋,最後找到一款連五金行都買的到的「潔牙粉」。

女大生表示,她使用這款潔牙粉時非常仔細,每次都刷將近「30分鐘」,甚至用了「貝氏刷牙法」,而效果的確驚人,但卻漸漸發現臉部腫脹,連眼皮都打不開,更出現心跳加快及發燒現象,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整張臉都已經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醫師一檢查後發現,其他部位都沒有異狀,卻發現女大生的「牙齒全是牙菌斑」,且牙齦被腐蝕性極強的潔齒粉破壞,細菌鑽進牙齦,才讓整張臉感染。醫師表示,幸好狀況還可挽救,否則更嚴重可能導致腦部栓塞。

醫師後來發現,女大生使用的潔牙粉竟是「清潔阿姨的寶貝」,只要將浴室噴水並灑上潔牙粉,完全不用費力刷洗,靜置一陣子後把粉沖乾淨,浴室就能潔白如新,可見其腐蝕性之強。此外,醫師也呼籲民眾,一定要找牙醫師做全口詳細評估,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否則可能得不償失。

宜蘭達文西牙醫診所提醒您,勿任意使用坊間牙齒美白產品,居家美白藥劑的使用需經過醫師的評估及判斷,以確保牙齒美白過程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