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牙科醫療無斷層 植牙免跑外縣市

宜蘭美食豐富多樣,三星蔥油餅、包心粉圓、櫻桃鴨,還有爽脆Q彈的魷魚羹,好滋味讓人停不了口。因為難敵各式小吃誘惑,口腹之慾讓唾液分泌不停、牙齒也咬個不停,牙齒耗損問題總是最大的困擾,偏偏早期宜蘭的牙科醫療資源稀少,患者都得長期往返台北做治療;經驗告訴我們,舟車勞頓最容易中斷治療,讓口腔病況繼續惡化。

從小在宜蘭土生土長的吳權倫醫師,了解醫療資源對在地朋友的重要性,很多需要重建齒列的長輩們甚至沒有機會出去外縣市,或因行動不便、衛生觀念不足,對於人工植牙、假牙重建技術沒有概念而錯失了治療的黃金時機。

缺牙不是小事,人工植牙能給您什麼幫助呢?

身體的器官受傷我們都會緊張害怕,但是當牙齒鬆動脫落時人們往往不太及時處理,當掉牙一顆、兩顆乃至咀嚼時出現酸軟、咬不動,吃東西好像牙齒都在晃時,其實已經是最嚴重的警訊!全口高度缺牙會弱化咀嚼、吞嚥和消化系統,營養不容易吸收,也會營養不均;最直接的衝擊就是:顯老!牙齦萎縮向內使臉龐凹陷,常伴隨說話口齒不清晰的障礙,臨床上有太多例子是50歲看起來像70歲,乾癟瘦弱讓人不忍。

所以吳權倫醫師都會請患者定期檢查口腔,發現牙齒搖晃問題先針對牙周做治療,針對缺牙區域採假牙或植牙方式重建。植牙的好處是對口腔破壞小,只要將植體植入缺牙處的齒槽骨中,再安裝上色澤、透亮似真牙的牙冠,除了要留心避免咬硬物之外,刷牙的方式及咬合感受都與真牙無異,是目前最為廣泛接受的重建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