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追求更美的自己 重建全口和自信

夏日炎炎,許多民眾選擇在夏日正面對決體脂肪,吃的清爽又低脂,想變得更美更健康;可是,脆弱稀疏的牙齒,在選擇食物上受到極大限制,有咀嚼吞嚥障礙的話怎麼樣也無法好好吸收營養,不但看不見容光煥發的模樣,更像朵凋零的玫瑰,正漸漸的失去光采。

其實,無論是因牙周疾病、嚴重齲齒、老化、還是意外造成的牙齒斷落,只要是高度牙齒損壞缺少以致無法正常咬合、說話交談,甚至影響身體健康者,都有機會透過全口重建治療來恢復健康口腔與外貌。尤其,過去大家很介意的醜陋大鋼牙,現在都能夠透過高度擬真、色澤潔白自然的全瓷牙冠及植牙做重建,潔淨漂亮得如同自己的牙齒一般。

在宜蘭,對牙齒美學有絕對堅持的吳權倫醫師,返鄉服務多年已協助好多患者重新開始多采的人生,患者們從一開始的憂慮到期待到歡喜,過程也付出相當多的時間和密切配合;吳醫師提到,宜蘭地區做全口重建諮詢的人口比例較高,通常都是中年以上患者居多,而缺牙多年的人通常共有的問題是牙齦萎縮、牙骨質不足,如果要做人工植牙的話勢必需要先補骨讓骨質增生後再做治療,這一補就可能需要3-6個月恢復。

另外,牙周疾病對全口重建治療也是一大阻力,若不穩定控制則容易引發植體周圍炎,甚至讓固定假牙、活動假牙不夠穩固密合,長時間下來藏匿食物殘渣細菌,會讓治療效果大打折扣。儘管全口重建是漫長之路,但對於健康是項安穩投資!吃得健康、動得健康,用自信的笑容讓自己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