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全口重建|擁有退休好生活 人工植牙是趨勢

鄭爸天生擁有一副好歌喉,唱起經典英文歌曲,總是令人沉醉不已…退休後,更熱衷於和朋友的唱歌聚會,但最近朋友發現,怎麼鄭爸鮮少開口,且心情鬱悶的樣子,才發現原來因為牙周病缺牙的問題,讓他不好意思時常張口高歌。

宜蘭達文西牙醫診所-吳權倫院長表示,根據報導調查,現在的銀髮族長輩們的退休生活,和過去靜靜閒賦在家已經不同,他們樂於參與團體活動,也都相當愛護自己的形象,注重個人門面,所以現在門診中,詢問全口重建或人工植牙療程的趨勢有所增加。

吳權倫院長提到,全口重建是一門需經全方位規劃的專業牙科療程,包含牙周病、顯微根管治療,做牙套,補骨粉,人工植牙等等,需視口腔的健康狀況,去考量每個環節的優先治療順序與銜接,治療結果才能更為長久穩固。

吳權倫院長表示,拜科技進步之賜,現在很多長輩在治療前,也習慣上網搜尋資料比較,長輩詢問或指定人工植牙補牙的比例也相對提高,人工植牙費用雖然比傳統假牙高,但價值反應在使用上,年限、舒適度和美觀程度更為接近他們的需求。

吳權倫院長說,我們期待的宜蘭達文西診所,不只是單純解決長輩缺牙,無法正常飲食的問題而已,除了為長輩恢復健康咀嚼功能,呈現也要自然美觀,舒服耐用,畢竟辛苦奮鬥了一輩子,退休後,更該追求自主有尊嚴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