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炸雞配啤酒瘋韓劇 恐傷身又傷牙

亞洲掀起一股韓劇熱!《來自星星的你》無論在韓國當地和中、港、台地區收視火熱,還帶動劇中周邊商品暢銷,就連女主角千頌伊吃炸雞配啤酒也成了一種「流行」,甚至還拯救了身陷H7N9禽流感肆虐的大陸家禽業。不過,也有「星星迷」狂吃炸雞與啤酒而傷身。

營養師指出,一罐355毫升的啤酒,搭配一塊炸雞,等於吃下了約470大卡的熱量。而炸雞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都非常高,經常吃會導致肥胖,也增加罹患心血管的風險。大陸媒體也報導,有戲迷因為狂吃炸雞配啤酒,飲食過量而出現消化不良、腹瀉,甚至罹患胰臟炎的案例。

炸雞和啤酒吃多了不但傷身也傷牙。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說,民眾如果沒留意口腔清潔,食物殘留在口中酸化,孳生細菌,形成牙菌斑,就會侵蝕牙齒表面,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蛀牙或是牙周病。牙齒開始對冷熱敏感、牙齦出血或是有口臭的狀況出現,就要到醫院做檢查,等到牙痛發生再處理,徒增心理上的恐懼。

吳權倫醫師說,民眾若想擁有女主角全智賢的一口白牙,不但要注重牙齒的清潔,正確刷牙並配合漱口、使用牙線或牙間刷,有黃板牙困擾的民眾,可以透過美白貼片、全瓷冠、冷光美白或是居家美白的方式來改善。找專業又值得信賴的牙醫師,讓您的牙齒美白價格花得值得,又兼顧牙齒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