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權倫醫師|全口重建 使殘缺舊齒變得健康完整

「真相達文西」特展一幅價值五千萬元的畫作,遭參觀男童跌倒撞破後,引發各界爭議,其中展覽公司特請台灣畫醫協助畫作修補,絲毫看不出破綻的修補技術驚為天人。宜蘭達文西牙醫診所吳權倫醫師表示,牙齒也是一樣,即便再慘的狀況,只要透過專業醫生的耐心會診與醫療,透過全口重建,也可以讓患者揮別過往殘破缺牙,重拾燦爛微笑與健康。

就如同一件藝術品要修補,各種工法都要仔細評估與運用,全口重建也是同樣道理。由於缺牙,牙齒磨損或牙周病都會造成牙齒位移、齒槽骨萎縮等口腔問題,因此,全口重建就像是把過往這些問題透過全方位醫療團隊的協同治療,重建口顎環境。過程中需要整合許多專科的醫生技術外,並完整掃描患者的口腔資料,包含咬合紀錄、石膏模型、牙周檢查等等,亦須評估患者的年紀,精神狀態與體能,方可進行這複雜而龐大的重建工程。

吳醫師表示,全口重建的意義不僅於追求外觀的美麗而已,許多尋求全口重建的患者也非只是高齡群眾。而是整體口腔狀況不佳的患者,希望可以透過全口重建,找回牙齒原本應具有的咀嚼、臉型與活力。擁有全口重建權威技術的吳權倫醫師也觀察到,所有完成全口重建患者,在完整療程結束後,都顯得更為健康愉快,不僅把過往所有口腔的疑難雜症一次解決外,同時,因為口腔衰敗而導致的外觀變形,也因此有所改善而變得更為自信。

吳醫師特別強調,全口重建亦可以協助改善患者的微笑曲線,透過有豐富咬合調整技術的專科醫師進行重建,不僅可以讓患者的微笑更為自然美觀,更可以矯正咬合狀態,維持牙持長久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