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不馬虎 引進300萬3D全口斷層掃瞄

隨著民眾越來越重視口腔健康,選擇植牙的民眾對於品質更精打細算。以往最好的醫療品質都集中在台北,現在在宜蘭也有同步世界級的牙科醫療水準。宜蘭達文西牙醫院長吳權倫醫師,將所學的世界級牙科醫療水準,回饋給故鄉宜蘭,從日本原裝進口300萬元的3D全口斷層掃瞄儀器,減少民眾照射X光的劑量,並能更精確地檢視民眾的口腔狀況。

日本MORITA出品的Veraviewepocs 3D儀器,可以進行環口拍攝、側顱拍攝,及CT斷層拍攝。吳權倫院長說,這部Veraviewepocs 3D斷層掃瞄儀,它可以讓牙科醫師用最簡單的方式操作,內建高解析高畫質,即使針對口腔局部攝影,畫面依舊清楚,讓醫師診斷更為精確。

即便醫療科技的進步,X光攝影已經不斷降低至安全範圍的劑量。Veraviewepocs 3D中的Dental-Arch FOV功能,能夠以較低的X光照射劑量,達到拍攝全口CT斷層影像,並且能夠做到與齒弓吻合。吳權倫院長說,患者能減少40%的照射劑量,然而卻能使軟組織(如上顎竇黏膜、皮膚等區域)更清晰,牙齒的陰影雜訊也會降低。

民眾在進行植牙前,醫生都必需透過全口斷層掃瞄來檢視口腔環境與牙齒的健康狀態,Veraviewepocs 3D的高解析度立體成像,能做到從牙周來觀察齒根膜空隙、齒槽骨狀態等等,對於植牙手術的術前規畫到術後的觀察都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