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 實現美齒夢 需要醫病雙方同心協力

想要打造一口完美無瑕的牙齒,我們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扣除必須花費的時間與金錢,剩下的工作似乎都落在了醫師的身上。誰都可能沒有料想到,想要成功地完成一口好牙,最首要的不是醫師的經驗與高超的技術,而是醫病雙方的協調與配合,這看似很輕鬆簡單,實現起來卻異常的困難!

達文西牙醫吳權倫醫師說,看診時最常發生的狀況即是:患者隨意的中斷治療,這種現象在牙醫診所中屢見不鮮,多數的患者皆因牙齒出現疼痛才來就醫,一旦短暫的解除了疼痛的困擾,患者便又失去了治療口腔的意願,站在牙醫師的角度看來,這不單純只是放棄了原本的治療成果,更耽誤了自己的就診機會,但無奈的是牙醫診所並無法強迫患者就醫,只能柔性地提醒民眾,每半年該進行一次健保給付的洗牙療程。

牙醫師吳權倫說到,多年來看診的經驗中,常發現原本可以搶救的牙齒,卻因為患者延誤了治療,最終必須遭到拔除,時常為患者感到惋惜!吳醫師接著表示,他認為醫療並非單方面的治療行為,必須靠著醫病雙方良好的溝通與努力,才能一起完成患者的“第三副牙齒”。在看診時,吳權倫院長也時常鼓勵患者,縮短手術治療的時間,加強患者下次就診的意願。

吳院長強調,唯有完成所有的治療,才能真正重新給患者一口好的牙齒,隨意中斷治療,等同將之前所有的努力放棄!在每一次的療程完成後,醫師總會解釋今天的成果,以及下次需要進行的步驟,為的就是讓患者能夠充分地了解治療的效果與節奏。細想牙醫師們的用心良苦,您是否也開始想要好好地與醫師配合治療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