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宜蘭牙醫推薦|全瓷冠牙套介紹

傳統金屬假牙外觀雖然是陶瓷,但是在陶瓷內還是會有一層金屬。全瓷牙冠內層並無金屬成份,取而代之的是多晶體的強化瓷,也不會有傳統金屬假牙戴久導致周圍牙肉變黑的問題。

「全瓷牙冠」做的牙套,在光線的折射下,它的色澤、透光度比較接近真牙,且優於金屬瓷牙。全瓷冠是針對個人量身訂做的療程 ,也是目前最自然、舒適、美觀的固定式假牙,在牙齒罩上一層全瓷冠牙套,可以防止牙齒進一步磨損和破裂,達到保護原本真牙的效果。

什麼情況下會建議使用全瓷冠牙套保護?

1.根管治療(抽神經) 後的牙齒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少了神經的保護,此時需要全瓷牙冠牙套來保護,強化牙齒結構避免斷裂。

2. 嚴重蛀牙
當蛀牙程度嚴重,且蛀的很深,牙齒容易敏感,也會建議做全瓷冠牙套來保護,避免蛀洞擴大。全瓷牙冠牙套可以保護脆弱的牙齒,防止牙齒裂開。

3.牙齒脫鈣
有些人牙齒本身的琺瑯質較薄或是礦化程度較差,便會造成脫鈣白斑,以及接觸醣類食物的頻率越高和口腔內偏酸都會容易脫鈣,這種情況也會建議可以加做牙套來保護牙齒唷~

4. 牙齒斷裂
牙齒接觸到外力著衝擊導致的斷牙,除了美觀區的考量之外,疼痛或不舒服除了可能是因為牙髓艙受損或來自外傷造成的,這種情況也會建議可以在完成療程以後佩戴牙套來保護牙齒。

達文西牙醫診所提供全方位牙科項目諮詢,配合優秀的醫師團隊及賓至如歸的服務,致力於帶給患者最舒適的看診體驗。
歡迎撥打免費預約專線0800-778779,我們會盡快為您安排諮詢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