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宜蘭牙醫推薦|牙周病起來要人命

刷牙到一半、飯後剔牙時發現牙齦在流血,小心!你可能得到牙周病了。台灣人患有牙周病的比例居高不下,往往是初期徵兆並不明顯讓民眾不易察覺。

尤其是輕微的牙周症狀,導致許多患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有牙周病。如何能夠及早發現並把握黃金治療期,我們可以先從幾個症狀做初步的判斷:

1. 牙結石嚴重沉積
  2. 刷牙時常常出血
  3. 牙齦紅腫
  4. 牙齒及牙齦發炎疼痛
  5. 口腔有異味

觀察到有以上症狀的話,請趕快到牙醫診所報到,千萬不要小看這些輕微的病癥。嚴重牙周病可能造成牙齦萎縮,甚至牙齒鬆動搖晃,掉落的牙齒通常不會只有一顆,最後落得假牙、植牙一途。

牙周病經過治療會好嗎?要如何治療呢?

輕微牙周病一般來說透過基本的牙周療程,利用超音波洗牙、移除牙結石及進行牙根整平術即可達到效果。若症狀未改善則再繼續進行第二、第三階段牙周手術,基礎的牙周療程都有配合健保給付,也可以根據個人需求,讓專業牙醫師評估後使用自費項目。

吳權綸醫師建議,除了每半年一次的定期洗牙之外,平時要多加強口腔保養,但也不能夠過度清潔唷!預防永遠勝於治療,維持良好的口腔環境,往後若有做假牙或植牙的需要時,才會有健康強壯的條件可以進行手術。

達文西牙醫診所提供全方位牙科項目諮詢,配合優秀的醫師團隊及賓至如歸的服務,致力於帶給患者最舒適的看診體驗。

歡迎線上填寫預約表單或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778779,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