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過年山珍海味 你的牙齒乏了嗎?

過完一個農曆新年,經過9天連續假期的洗禮,相信很多人都在為身上多出來的贅肉煩惱,餐餐大魚大肉、山珍海味,幾乎24小時都在吃東西、喝飲料,別說腸胃功能受不了,連你的牙齒恐怕也大呼吃不消了!

雞鴨魚肉伺候 牙齒撐得住嗎?
逢年過節祭拜祖先,供桌少不了會出現三牲,許多人特別喜歡啃切的大塊的雞肉,甚至有的人會連骨頭都不剩的一併吞下肚去,但你可要小心囉!牙齒可沒有辦法接受這麼困難的挑戰,雖然健康的牙齒相當堅固,但仍需我們小心保護與照顧,才能夠一直當個健康的牙齒寶寶!

正常的牙齒況且如此,那麼暗藏危機的牙齒呢?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指出,有些牙齒表面上看似健康,但很有可能根部已經遭到細菌的侵蝕破壞,再加上肉眼是無法辨別的,只能定期至牙醫診所檢查,才能真正的預防蛀牙,維護良好的口腔衛生。

瓜子、開心果滿桌 當心牙齒不開心!
家家戶戶過年都會準備糖果請客人食用,開心果具有吉祥的象徵,更是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零食之一。但開心果不僅容易上火,還非常堅硬,有的人甚至習慣性的用牙齒去剝殼,達文西牙醫吳權倫醫師提醒,配戴假牙、或是貼有美白貼片的患者,在食用類似的零食時,應該要特別謹慎小心,避免過度增加牙齒的負擔,造成活動假牙、美白貼片脫落的可能性。

過完一個春節,到牙醫診所報到的患者激增數倍,吳權倫醫師表示,平常應養成定期至牙醫診所檢查的習慣,確保口腔內沒有出現病灶,才不會因為臨時的牙痛手忙腳亂!告別尾牙,許多公司行號要舉辦春酒犒賞員工,民眾應掌握好自身的口腔條件,不要刻意挑戰堅硬的食物,才能讓牙齒也過個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