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All-on-4快速植牙 方便不一定適合

All-on-4快速植牙,在最近的牙科新聞中引起討論。對於全口無牙的民眾來說,提供了一項植牙選擇。吳權倫醫師說,當一排牙齒只有4支植體支撐,一旦有一支植體受損,上方假牙就可能面臨失敗。

All-on-4全口快速植牙的特色,主要是以兩支傾斜式的植體避開解剖構造的限制。如果患者牙齦萎縮嚴重,只能植4支植體,吳權倫醫師建議,安裝植牙支撐式活動假牙會比上方使用固定假牙的設計風險來得低。倘若患者真的還是想以固定假牙的方式來全口重建,最好的方式還是先補骨,之後單顎植6~10棵植體,上方再製作固定假牙最為穩固。吳醫師舉例,當10顆植體承受一排牙齒的力道,會比4顆植體承受一排牙齒的力道來得穩固。

吳權倫醫師建議,全口植牙目前有許多選擇的方式,民眾可以透過植牙諮詢,讓專業醫師為您安排合適的植牙計劃,切勿只考量了植牙的價格、貪快貪方便,反而讓自己陷入牙齒健康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