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植牙後遺症知多少?術後照顧很重要!

不少植牙患者,因為對於植牙不夠深入了解,常常擔心植牙後遺症,甚至演變成不少人害怕植牙的原因,擔心植牙完成後,會產生不耐用、脫落、或是其他不可預期的植牙後遺症,台北達文西牙醫診所植牙主治醫師吳權倫醫師表示,其實患者對植牙後遺症的擔心是可以避免的,因為植牙的高成功率,取決於植牙前的精確評估,植牙計畫,因此,只要針對患者的口腔健康狀況,為其擬定專屬的植牙診療計畫,大部分的植牙是不會發生後遺症的。

吳權倫醫師說,因為害怕植牙後遺症而造成拖延治療,或是對缺牙區疏於處置,反而會有不少缺牙後遺症,例如,缺牙部位如果缺牙期間過長,對咬牙可能會向下生長,造成咬合不正,又如缺牙太久,兩旁的鄰牙可能產生傾斜或位移,反而會增加治療過程的複雜度,因此吳權倫醫師建議,缺牙或是壞牙千萬不要拖延,盡早治療才能保住口腔健康。

至於植牙後遺症,吳權倫醫師補充說,術後照顧很重要,以達文西牙醫臨床而言,單純因為植牙手術引起的植牙後遺症可說微乎其微,如果發生,幾乎都是外力撞擊,或是用過度咬硬度太高的東西,因此,確實進行植牙術後照顧和定期回診才是確保植牙品質的關鍵。

一般而言,人工植牙後遺症發生機率不高,關鍵是找到對植牙具有優良技術與專業的牙醫師,依據患者狀況提供療程,配合術後照顧,其實人工植牙可說沒有什麼明確的後遺症,吳權倫醫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