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找對醫師 植牙補骨不怕痛

地基夠扎實,房子才蓋得穩,牙齒也是如此。我們能夠好好享用大閘蟹、嗑瓜子、啃芭樂,有勞牙齒夠硬、夠穩。對於缺牙的民眾來說,人工植牙可以承受和真牙一般的咀嚼力道,重要的是,「地基」要夠穩。牙齒的地基,就是齒槽骨,如果齒槽骨被破壞,就要先填補骨粉,打好地基。

補骨會痛嗎?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說,如果病人的骨質條件好,在做植牙手術時就不需要補骨。而侵犯牙骨質的疾病包括了牙周病,當細菌不斷從牙齦表面深入牙根,在牙齦周圍引起發炎反應,進而化膿形成囊袋,最後破壞齒槽骨造成牙齦萎縮,終至牙齒脫落,必須植牙。然而植牙必需有足夠的骨質才能讓植體穩固,因此,要先治療好牙周病,再做補骨手術,最後進行植牙手術時,才不會因為骨質不足造成失敗。

醫師有時候和廚師一樣,同樣的材料與步驟,每個廚師炒出來的蛋炒飯味道不見得相同。曾被病人誇獎手術細心、不會造成疼痛感的吳權倫醫師說,許多植牙、補骨手術雖然難不倒專科醫師,然而經驗豐富的醫師會降低病人的疼痛感,減輕病人的心理負擔。吳權倫醫師也提醒民眾,如果應該補骨而不補,恐怕會增加植牙失敗的機會,千萬不要因為害怕看牙而延誤就醫,逃避應有的治療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