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水雷射幫幫忙

水,既柔軟又堅韌,能溫柔鎮靜也能化為利刃切割,正因為這彈性又多變的特性,牙科醫學早已將水元素應用在臨床治療上。

「水雷射」便是一項替代傳統牙科工具,強調溫和及高安全性的治療方式;利用雷射及噴水的技術結合,可執行許多困難牙科手術,並且不再需要令人畏懼的鑽牙治療!

低疼痛牙科治療,是牙科醫學多年來為醫病雙方努力的目標,怎麼樣的技術能夠讓牙醫師既省精力又有效率?甚麼樣的技術能幫助患者將痛感儘量降低,不再害怕看牙醫?目前,臨床發展多年的水雷射技術已逐漸能從中取得平衡,活用在多項治療項目中,如:植牙、牙周病治療、牙齦整型與美白、根管治療…等,適用軟硬組織的病理治療。

水雷射技術主要是利用水分子搭配雷射的原理,激發水分子形成高速動能狀態,達到切割的作用,而雷射激發的能量則會被水吸收,不會產生熱能或震動,也不會產生另人繃緊神經的鑽牙聲。

換句話說,這代表治療過程中患者較不會感受到疼痛感與心理負擔,運用在微創植牙上時,能盡可能減少對牙齦組織的破壞,達到對傷口範圍、出血量、腫脹程度的有效控制;水分子的降溫特性及雷射激發生物刺激性,對有效控制疼痛、促進傷口復原皆有令人滿意的臨床成果。

水雷射治療是否有限制?
是的,水雷射僅是牙科工具而非靈丹,針對重度牙周病患者就不可能指望用水雷射微創治療就能治癒,而必須依循正統翻瓣開刀徹底修整牙床、清除受感染組織,其次再搭配水雷射做滅菌,才能達到最佳手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