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牙周病|牙周水雷射 治療罩得住

水雷射能夠輔佐植牙,在療程中割除堅硬的牙骨組織,更因為是利用激發水分子形成高速動能狀態的切割原理,有著卓越疼痛控制能力、並且不會產生熱能及震動;宜蘭達文西-吳權倫醫師說,目前水雷射已普遍應用在植牙治療、牙周治療、根管治療、牙齦美白、齲齒綴補、牙齦整形術等多元牙科口腔治療項目上。

過去在進行根管治療時,靠得是專科醫師經驗豐富的手感與直覺判斷,不厭其煩的反覆將細小牙腔中的病根組織清除及消毒,最後再將根管系統與牙腔充填起來完成治療。坦白說,這麼做既耗時又費精力,微型器械斷裂在彎曲牙腔中造成發炎的狀況也時有耳聞,因此,能夠提升牙周治療效率的「根管顯微鏡」和「水雷射」設備成為宜蘭達文西牙醫的升級首選!

吳權倫醫師表示,利用水雷射進行根管治療,能有效發揮高度的殺菌效果,減少患部反覆發炎、感染機率,甚至多數根管治療患者能夠於一次療程中完成徹底殺菌,不需多次複診封填牙齒缺洞,替醫病雙方省下不少精神與寶貴時間。
水雷射為什麼適合用在口腔治療中呢?

1. 適用軟、硬組織,可以切割堅硬牙齒亦可移除潰爛組織。
2. 透過水分子激發形成高速動能作用,不會產生熱能,疼痛程度低。
3. 具生物刺激特性,可促進牙齒骨細胞增生,幫助患部復原。
4. 雷射範圍精準,微創傷口可減輕患部負擔。
5. 能提升治療效率,縮短療程時間。

宜蘭達文西牙醫使用一級院所同等級的醫療設備,期待為宜蘭鄉親帶來更好的醫療品質,我們鼓勵有需求的民眾都可提早預約咨詢相關治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