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植牙價格貴的好還是便宜的好?

人工植牙價格為什麼那麼貴?這是很多患者在進行植牙諮詢階段時心裡的OS,即使人工植已經成為缺牙患者選擇解決方案的主流,對於植牙費用,大多數人對於植牙價格為什麼那麼高?植牙費的的價差為什麼如此大?這些問題,依舊感到相當困擾。

植牙價格貴的好,還是便宜的好?宜蘭植牙權威吳權倫醫師說:太貴或是太便宜的植牙價格都不合理,民眾都應該多加小心,專注植牙多年的吳權倫醫師說,身為一位專業的植牙醫師,他更在意的是,如何進行植牙診療計畫,並且以患者的口腔條件為考量,讓人工植牙完成後,可以享有更好的品質和更長的使用年限,至於植牙價格,民眾只要多詢問,對於合理的植牙價格區間不會有過多的疑慮。
吳權倫醫師指出,影響植牙價格的主要原因,不外植體牙材的選擇,植牙個案的困難度和所需時間,以及牙醫師的經驗與技術,而這些也是影響植牙成效的重要原因,因此,植牙價格其實反應了患者所獲得的植牙服務、植牙技術與品質。

不可避免的,由於人工植牙越來越普及,因此削價競爭的現象也時有所聞,甚至有些醫療院所把植牙費用中的植體和假牙分開計算,創造比較便宜的假象來吸引消費者,引起不少醫療糾紛,對此,吳權倫醫師提醒民眾:「植牙切莫貪小便宜!」

吳權倫醫師進一步說明,人工植牙價格會依據患者的口腔條件而有所不同,例如口腔條件夠好的患者與需要進行植牙前補骨的患者,費用一定會不一樣,因此,重要的是患者和醫師的溝通,了解自己的口腔狀況,共同討論可接受的植牙計畫,透過這些,民眾才能正確評估植牙價格是否合理,如果只是單方面依照價格考量,對於患者來說,醫療品質和診療技術,都相對缺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