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夜市美食滿天下 你的牙齒hold得住嗎?

礁溪甕窯雞、三星卜肉、羅東林場肉羹、阿灶伯羊肉、包心粉圓…..宜蘭不愧是美食之都,羅東夜市近年已經成為台灣的前十大夜市之一,觀光客每個都是從街頭吃到街尾,嚐遍各大美食。但好料當前,有缺牙困擾的民眾大概只能眼巴巴的流口水了!

缺牙不處理 小心齒縫留渣
缺牙既不疼痛、也不會產生敏感性牙齒的酸痛感,唯一讓民眾有感的便是容易造成食物殘留,這也是許多人餐餐飯後離不開牙籤的主因!吳權倫醫師說道,留在口中的食物殘渣會變成細菌的營養來源,同時釋放出酸性物質,會逐漸溶解牙齒的鈣質造成齲齒,因此有缺牙的患者往往伴隨著多顆蛀牙的困擾!

吳權倫醫師提醒,許多患者對於缺牙一直採取較為消極的處理方式,只要日常飲食不受到影響,患者大多置之不理,等到牙齦嚴重萎縮、齒槽骨遭到吸收破壞,民眾才前往就醫,這時所需要耗費的治療時間將會是一開始的2倍。

植牙好穩固 美食當前笑呵呵
宜蘭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指出,治療缺牙的方法除了傳統假牙之外,近幾年新興的植牙手術也成為民眾新寵,不旦改善了傳統假牙容易脫落、不易咀嚼的缺點及無力感,在外觀上也有明顯的突破,與真牙幾乎相差無異!

門診中常見安裝傳統假牙的患者,配戴多年仍無法適應假牙存在的異物感,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與飲食習慣,甚至造成部分患者營養不良的後果。

吳權倫醫師呼籲,只要顧好牙的根本,擁有一口健康強壯的牙齒,民眾來到美食之都宜蘭遊玩,再也不用擔心缺牙或假牙造成的不便,可以在羅東夜市大啖美食,不論是香氣四溢的阿灶伯羊肉湯、香甜Q彈的包心粉圓、還是熱騰騰的礁溪甕窯雞,甚至玩起食字路口,你的牙齒都從頭hold到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