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牙齦不變「黑」肉底 全瓷冠自然透光

傳統金屬瓷牙因內部金屬材質並不透光,烤上瓷粉後少了自然牙的透亮感,容易顯得「死白」,特別是牙套接近牙齦的部份,因金屬材質離子的染色,或是瓷粉燒製不完全,讓人一眼就看出黑色的金屬色邊,牙齦也呈現灰黑色陰影,牙齦變成關燈一般的「黑」。

很多人裝上假牙一段時間後,發現牙齦黑邊外露、色澤死白,而不敢開口大笑,深怕被人發現門牙假牙而覺得尷尬。其實牙齦露出黑邊的背後,更暗藏真牙再次毀損的危機。這時好好選擇一位專業的牙醫師,並採用全瓷冠材質,就能讓你的牙齒再度恢復美觀,讓你的人生全面亮白。

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表示,全瓷冠媲美真牙一般,內含高純度的三氧化二鋁與結晶比例高的瓷,就外觀與硬度上都比傳統假牙來得堅固與美觀,全瓷冠假牙穿透性高,也不會讓民眾戴起來有如「假牙」一般死白,因全瓷冠不含任何金屬成份,也不會出現傳統假牙牙齦反黑的困擾。

全瓷冠表面有良好平滑度,不易堆積牙結石且容易清潔,因為沒有金屬成分,不會產生過敏發炎,牙齦也不會出現黑邊、紅腫,相對可能罹患牙周病的機率,也大大降低。

吳權倫醫師表示,全瓷冠牙套所需要的空間比金屬瓷牙還要多,會修磨較多的齒質,若想進行微笑美齒的重塑,亦可考慮瓷牙貼片的方式,建議術前最好與醫師充分溝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