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 牙齒的卸妝哲學

卸妝是女性朋友們幾乎每天都要進行的動作,這個看似簡單的舉動,卻蘊藏了相當大的學問。從卸妝時的手勢,以及不同膚質適用的卸妝產品與順序等等,每一個步驟都有代表的意義,刷牙就如同卸妝一般,也蘊藏著一樣的道理。

第一步:洗手=漱口
想要清除臉上的殘妝,第一步就是先將雙手洗乾淨,才能進行後續的清潔動作;而清潔口腔的第一步就是漱口,先用清水將口腔清潔乾淨,以方便後面的刷牙步驟進行。

第二步:全臉卸妝=刷牙
將臉上的殘妝清潔乾淨,就如同清潔牙齒表面的髒污,這個動作相當的重要,刷牙雖然無法將口腔中的細菌100%的清除乾淨,但卻能清除口中80%的細菌,因此刷牙時多加留心,清潔就能做得更完美。

第三步:眼唇卸妝=牙線
女性朋友都知道,眼唇卸妝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需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來處理藏在細縫中的殘妝,而牙線就如同這個步驟,當民眾刷完牙時,總會以為自己已經刷得非常乾淨,但牙刷無法清潔到齒縫中的角落,而齒縫卻是最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正因如此,使用牙線清潔才顯得如此重要!

牙齒是身體最堅固的器官,卻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部位,一旦牙齒出現狀況,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發生,就必須從最基本的清潔開始做起。以女性朋友最熟悉的卸妝來舉例,讓民眾能夠更加瞭解清潔牙齒的重要性,讓工作一整天的牙齒能夠在睡前來個大掃除,為日後的健康鋪一條長長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