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簡介:3分鐘帶你了解植牙

人工植牙是以手術方式將人工牙根植入缺牙的齒槽骨內,以取代被拔除的牙齒。人工牙根主要是將經過電腦精密設計製造外形及功能均類似牙根的長柱體,經由手術植入牙床骨內。人工牙根深埋於齒槽骨內,而假牙卻位於口腔黏膜之外。因此,介於這兩種結構之間必須要有一個連接的橋梁,那就是位於口腔黏膜內的連接體。

簡單來說:完整的人工植牙是由植牙體、連接體、假牙三者之間,透過螺絲鎖定或由黏著劑固定,或倆著的交互運用,串連成一體的人工取代物,取代掉原本缺牙的牙齒,讓缺牙的患者也可以和缺牙前的狀態一致。

比起一般的假牙,植牙可解決部份假牙不夠穩固或不夠舒適的缺點,能使缺牙患者有接近真牙一樣的外觀,及一樣的咀嚼、吞嚥功能,不致於在吃飯或說話時弄鬆了假牙。

以人工牙根做支撐所做的全口假牙其咬合能力約為一般全口假牙的三倍。可免除缺牙做假牙而磨損兩側真牙,同時不使缺牙區之骨頭局部吸收而影響美觀。結構類似自然牙,能免除戴「假牙」的不舒適。

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台大牙醫研究所的吳權倫醫師,擁有豐富的高難度植牙診療經驗,累積許多複雜且需精密規劃的治療案例,令吳醫師具備更專業的臨床實務與細膩診療手法,可為病人的骨骼、口腔環境與臉型等狀況進行全盤考量,規位患者劃最適當的診療方案。

在吳醫師的堅持下,在達文西牙醫診所中,皆擁有與台大醫院等多所教學醫院同等級的材料與器械規格,只為提供患者更為安全可靠的治療服務。歡迎來電免費諮詢專線 : 0800-77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