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 補牙新選擇:3D齒雕

牙齒補綴方式選擇越來越多,其中被使用得最為廣泛的是樹脂補牙,但健保給付的傳統補牙有諸多缺點,有補牙需求的民眾可考慮另一種齒雕補牙。以下有請宜蘭達文西美齒專家-吳權倫醫師,來為大家詳細說明。

什麼是3D齒雕?與傳統補牙的差異及其優點

3D齒雕又名陶瓷嵌體,為近代較新的補綴技術,把補綴材料由傳統樹脂改為玻璃陶瓷,大大改善了樹脂補牙造成的眾多不便。從蛀牙填補、美齒貼片及根管治療後安裝的牙冠磨損修復,都屬於齒雕的應用範疇。

一般樹脂補牙使用多年後常出現泛黃、染色情形,甚至有牙裂的狀況,也容易因密合度不佳導致二次蛀牙。

陶瓷嵌體則具有密合度、生物相容性高,在硬度、咬合力及耐用度都優於樹脂,色澤上非常接近真牙。在正常的使用情況下,基本不太會有脫落或破裂的發生。

適用的蛀牙類型與牙況

曾遇過牙齒補完又頻繁來診重新處理,幾乎每個月醫師都在幫他補牙的患者。這種情況往往是因為蛀牙範圍過大,或是樹脂材料密合度不好,使得補綴物反覆脫落。

而患者牙齒狀況並無嚴重受損到需要做全瓷冠牙套的程度,這時陶瓷嵌體就會是相當理想的治療方式。

適合使用3D齒雕補牙的情況:

  1. 大範圍蛀牙,無法再使用樹脂補牙的牙齒
  2. 補綴材料染色或顏色不自然
  3. 對其他補綴材料容易過敏的人

吳權倫醫師表示,別小看最基本的牙科治療-補牙,即使是簡單的補牙技術,吳院長一直以來也都力求完美,並堅持提供患者最優質的療程。如果你也是個注重牙齒保健的人,一定要來體驗看看!預約請撥打免費專線:0800-77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