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陶瓷貼片、全瓷冠,到底該如何選擇?

全瓷冠和全瓷貼片,聽起來十分相像,其實兩者用途大不相同。許多愛美的年輕女孩常常來電詢問:「我想要牙齒變白變好看,應該要做陶瓷貼片還是全瓷冠好呢?」

全瓷冠是假牙的一種材質,做假牙的目的通常是牙齒有受損、或是根管治療後,用來套在真牙外面保護用的牙冠,有著能夠代替原生牙齒又兼顧美觀的優秀效果。

既然全瓷冠擁有這樣全面性的功能,那民眾可以大量的佩帶全瓷冠嗎?

在材質、價格上都與陶瓷貼片差不多的全瓷牙冠,在製作時必須磨小原本牙齒讓牙冠有足夠空間可以裝上,是它最大的硬傷。

其實陶瓷貼片也需要稍微修磨齒質才能黏貼,這樣不是都會傷到牙齒嗎?

這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陶瓷貼片只需輕微磨掉牙齒表面非常薄的體積即可,而全瓷冠需要修磨比較多的自然齒質。

有些美齒貼片甚至可以做到下緣極薄透,透光程度直逼真牙,非常適合使用在前牙區。預算沒有太高的話一般建議做上排八顆,就能擁有完美的微笑曲線。

至於需要強大咬合力、咀嚼食物的後牙們就交給全瓷冠吧!

宜蘭牙齒美學專家吳權倫醫師鄭重提醒大家,先了解牙齒狀況及需求再選擇非常重要。牙縫較大、單純想提升色階及微調牙齒形狀的你,美齒貼片就會蠻理想的選擇。

全瓷冠與陶瓷美齒貼片並無絕對的優劣之非,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想了解更多詳細資訊就快快撥打免費預約專線0800-778779,讓我們親切又專業的客服人員幫你們安排約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