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植牙專家│瘋!7-11菇菇筆兌換潮 牙齒美白不可少

近自超商龍頭7-11推出原為菇菇栽培研究室的菇菇筆,刮起全台蒐集菇菇的旋風,成功讓超商的咖啡天天熱銷上千杯,民眾需集滿十點才可兌換一隻菇菇筆,換句話說也就是必須喝上十杯的咖啡!為了加速集點,有不少民眾把咖啡當水喝,達文西牙醫吳權倫醫師提醒,這樣猛灌咖啡極有可能造成牙齒染色的危機!

嗜喝咖啡茶飲 當心牙齒色階倒退嚕
依據標準牙齒色階比色版,從最白的B1~最黃的C4一共可分為16個色階,牙齒的色階會隨著先天遺傳、飲食習慣而有所改變,而平時有習慣喝茶、咖啡的民眾,齒色會比沒有喝茶習慣的民眾來的偏黃,吳權倫醫師表示,飲食習慣是最直接影響齒色的主因,其中以深色食物最應該忌口,許多愛美的民眾戒了咖哩、醬油、色素重的調味料,卻獨獨偏漏了茶、咖啡、可樂幾種飲品,百密一疏實在非常可惜!

達文西牙醫吳權倫醫師指出,近期超商的菇菇筆熱潮確實非常吸引人,但是民眾在熱衷集點之於,也應隨時檢查自己的牙齒,長期飲用咖啡會在牙齒表面沾黏上許多茶垢、咖啡垢,讓牙齒染成偏黃的齒色,臨床經驗中有患者誤以為加量使用美白牙膏能夠改善齒色問題,天天使用過量牙膏猛刷,反而造成牙齒呈現酸、軟的症狀發生!

牙齒美白有三寶 對症下藥最可靠
一般對牙齒美白比較不熟悉的民眾,會出現病急亂投醫的現象,也會輕易嘗試一些網路流言與偏方,不但花錢耗時還白費工!吳權倫醫師呼籲想要做牙齒美白的民眾,在進行任何牙齒美白療程之前,都必須先找出牙齒染色的主因,例如:先天性遺傳、飲食習慣、四環黴素等等,與專業牙醫師討論過後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美白方式。

近幾年最受民眾歡迎的牙齒美白治療分別為:冷光美白、噴砂美白、牙齒美白貼片等三種,吳權倫醫師表示,倘若患者是因為嗜喝咖啡所造成牙齒染色,會建議採用噴砂美白的方式來進行牙齒美白,將牙齒表面的汙漬去除,顯現出牙齒最原本的顏色,也不會傷害到牙齒表面的結構。

菇菇的熱潮還在持續不斷的延燒,民眾除了享受收集的樂趣之外,更應該隨時注意自己牙齒的狀況,才能玩的開心、喝的放心、美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