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宜蘭牙醫推薦|為什麼牙齒會變黃?

為什麼牙齒會變黃?

牙齒變黃原因主要因人而異,常見的是深色食物讓牙齒染色,如:咖啡、茶、咖哩…等等。而抽菸嚼檳榔或沒有養成良好的牙齒清潔習慣,讓色素持續沉澱,也會導致牙齒黃或變黑。而藥物(如四環黴素造成的四環素牙黃)與根管治療(即俗稱的抽神經),這些也可能是牙齒黃的原因,不同原因造成的牙齒黃所適用的治療方式也不一樣。

很多人不知道,牙齒黃也有可能是天生的,因牙齒老化而自然變黃。咀嚼以及接觸食物和飲料中的酸性物質,都會使琺瑯質磨蝕,隨著年齡增長最終使牙齒變黃。許多病患提到,本身不抽菸不嚼檳榔也天天刷牙,但天生牙齒就偏黃或是越來越黃,無法忍受而詢問醫師:牙齒黃怎麼辦、要怎麼變白,甚至直接實驗各種牙齒美白方法,傷了自己的齒質後才後悔莫及。

從牙醫的角度,我們必須先診斷患者牙齒黃的原因,才知道怎麼辦去改善、規劃牙齒美白療程才是專業的作法。雖然不及其他牙齒問題那麼迫切要解決,但是泛黃的牙齒可能會令人失去自信,每天都不願意展露笑容。建議有牙黃困擾的患者務必詢求專業牙醫師的診斷,針對原因對症下藥,才是徹底改善牙齒黃最安全有效的方法。

宜蘭達文西牙醫診所提供多項專業齒科服務,包括人工植牙、全口重建、牙周病治療、顯微根管、美齒貼片…等等,診所在宜蘭深耕多年,致力維護宜蘭人的牙齒健康。歡迎線上填寫預約表單或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778779,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