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宜蘭牙醫推薦|止鼾牙套有用嗎?

止鼾牙套真的有用嗎?

您是否飽受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困擾,或是因為打鼾造成睡眠品質不佳呢?

打鼾是睡眠時氣流通過狹窄受阻呼吸道導致,睡覺時支撐咽喉的肌肉放鬆,上呼吸道變窄,影響氣流通暢,鼾聲隨之而起。嚴重者甚至會形成嚴重睡眠障礙,導致頭暈、高血壓、心律不整等問題,若是打鼾的人舌頭大或下顎比較後縮,還有可能引發睡眠呼吸中止,最終導致死亡。

呼吸道發生阻塞最常見的位置是軟顎(懸壅垂)和舌頭,止鼾牙套的作用原理是將下巴往前移動,由於舌根連著下巴,因此舌頭也會跟著被往前移動進而打開被舌頭擠壓的狹窄呼吸道。

止鼾牙套比較適合下顎後縮、舌根肥大、懸壅垂塌陷等問題,且屬於輕中度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但對於體重過重、嘔吐反射強烈、有嚴重牙周問題及顳顎關節障礙的患者來說較不適合。

過去進行睡眠障礙矯治,往往是以陽壓呼吸器避免睡眠障礙引發的呼吸中止問題,但此種儀器配戴不舒適、移動不便且售價相當驚人,而動手術又會造成人類身體的損傷,因此,創新研發的止鼾牙套,方便使用、價格低廉,成為擁有睡眠障礙困擾患者的更好選擇。

止鼾牙套需要根據不同病患的口腔狀況、咬合的習慣與角度來量身訂做,才能真正改善打呼甚至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問題。因此想要訂做止鼾器,需要找的是專業的牙科醫師。

專精於睡眠障礙矯治研究的吳權倫醫師,採用與台大睡眠中心相同,先進研發科技的止鼾牙套。讓患者戴上後,增加咽喉肌力群的張力,減少因呼吸道塌陷造成的打鼾、呼吸中止等症狀。目前此種口內裝置之治療,已被美國睡眠醫學會認定為標準治療方式。體積小、攜帶方便、價格便宜、不須侵入性手術,且舒適程度亦更好!

達文西牙醫診所提供全方位牙科項目諮詢,配合優秀的醫師團隊及賓至如歸的服務,致力於帶給患者最舒適的看診體驗。

歡迎線上填寫預約表單或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778779,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