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洗牙小百科,不洗牙會如何?

我們每天都會刷牙,刷牙是三餐飯後的日常作業,可以幫助我們去除牙齒上的牙菌斑,還有食物的殘渣。但是牙齒間常有殘留的碎屑,長時間累積下來會變成難以清除的牙結石,所以我們需要透過洗牙來幫助維持口腔健康。

什麼是洗牙?為什麼每半年要洗一次牙?

洗牙的正式名稱是牙結石刮除,通常牙醫診所是藉由潔牙機,利用高頻率的超音波震動清除附著在牙齒上、牙齦縫隙間的牙菌斑及牙結石。

一般來說建議半年至一年做一次洗牙,洗牙是政府補助項目,每半年可以給付一次,如果前一次洗牙日期未滿半年,則須自費洗牙。

持有媽媽手冊的孕婦可以憑手冊每三個月洗一次牙唷!

洗牙會不會傷害牙齒?會痛是正常的嗎?

洗牙是用特殊探頭經由高速震動來擊碎頑固的牙結石,不會磨損齒質也完全不會傷到琺瑯質。有些人洗牙時覺得特別敏感不適,可能是牙結石沉積已久,當醫師深入牙縫間清潔時,受到刺激的牙齦因此有出血狀況。而牙結石被清乾淨後,牙根容易裸露,造成感到酸軟。

定期洗牙好處多多

1.維持口腔清潔衛生、不易有異味
2.可以順便檢查牙齒狀況,預防口腔疾病發生
3.延長牙齒使用壽命

宜蘭牙科治療唯一推薦-吳權倫醫師想提醒大家,平時除了刷牙之外,也可以再搭配牙線一起使用,更可以做到徹底清潔。

如有任何牙科需求,建議盡量提前來電免費預約專線 0800-778779 ,或是填寫線上預約表單,讓我們能夠為您優先安排理想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