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牙醫推薦|牙齒蛀光光怎麼辦?非做顯微根管不可嗎?

根管治療,通常是蛀牙太深層,導致牙髓發炎、壞死,須要將發炎的組織清除乾淨並封填起來。而這個過程,也就是俗稱的「抽神經」。

為什麼要做根管治療呢?最主要的原因是蛀牙情況太過嚴重。很多患者的蛀牙拖太久未即時治療,牙齒疼痛不已終於願意到牙科就診,這才發現牙神經已經被細菌感染、已經嚴重到需要做根管治療。

然而抽神經是很考驗醫師技術及經驗的一項專業療程。宜蘭顯微根管權威柯呈奇醫師指出,一般根管治療的成功機率約為74-87%,使用顯微鏡能夠再找出大約7-8%的根管。也就是說,一般根管治療後,牙齒反覆發炎或沒有清除乾淨的機率其實相當高。

這時候就需要透過高倍數的顯微鏡,進行更細部的清除工作,這也是我們熟知的「顯微根管治療」。

哪些情況要做顯微根管療程?

  1. 生長彎曲或分岔的根管
  2. 根管過於狹窄、嚴重鈣化的牙齒
  3. 牙齒因為外力撞擊斷裂造成神經外露
  4. 根尖感染發炎的牙齒
  5. 未徹底清創完全的牙齒
  6. 神經較複雜X光照不清楚內部狀況
  7. 做完一般根管治療後,長膿包的牙齒

您可能會很好奇顯微根管療程很貴嗎?費用大概多少?顯微根管屬於自費牙科項目,相較於有健保給付的根管療程費用自然高一些。單顆落在10000至20000元都是合理的,也有以神經數量或牙齒位置計費的診所,實際價格還是要以醫師評估為主。

每間診所及醫院都可以做顯微根管療程嗎?

預約看診時一定要找擁有顯微鏡設備的院所,以及專科執照的醫師才能操作喔!可以的話請儘早進行治療,讓達文西牙醫診所幫助您挽留真牙並好好保護起來,快快來電免費預約專線:0800-778779,我們會立即為您安排時段來診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