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與一般假牙的區別

植牙和假牙都是一種替代缺牙的方法,但它們之間有很大的不同。

什麼是人工植牙?是使用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鈦金屬植體,模擬自然牙根的生長,將其置入缺牙處的齒槽骨中,並等待植體與人體骨質相容穩固後,再安裝上固定牙冠,協助缺牙患者恢復咀嚼功能與美觀!

植牙的優點

  1. 穩固性:比一般假牙更穩固,隨著時間推移,植體根部與齒槽骨會緊密結合,防止牙齒位移,提供強健的咬合力及承受力、更能自信地展現笑容。
  2. 長效性:無須經常性替換,保持清潔及定期健檢,植牙平均壽命為15-20年。
  3. 保護牙齦及骨骼:缺牙易造成牙齦萎縮及齒槽骨流失,進而影響口腔健康,植牙仿照自然牙齒的形狀和大小,能保護牙齦及周圍骨骼,維持口腔健康。
  4. 提高口腔功能及舒適度:不易造成口腔潰瘍、磨損,降低不適感,保持口腔形狀和結構,能舒適地咀嚼吞嚥、說話。
  5. 提高自信心:重新拾回缺牙所影響的自信心。

至於什麼是一般假牙呢?以最常見的假牙種類—牙橋來說,牙橋是利用缺牙兩側健康牙齒作為支撐,像是橋樑一樣達到穩固的效果,牙橋對於預算有限的患者來說是相當好的缺牙治療方式。不過牙橋有一個小小的缺點,那就是配戴時要將兩側健康的牙齒磨小以後再裝上假牙,會磨損一點我們的自然齒質。

假牙的優點

  1. 經濟實惠:假牙較植牙費用親民,適合有經濟考量的患者。
  2. 療程快速:製作速度相對較快,通常只需要幾天至幾週的時間就可以完成,無須植牙的半年至一年的療程期。
  3. 靈活性高:當假牙損壞或者磨損時,可以修理或替換。

達文西牙醫診所提供全方位牙科項目諮詢,包括人工植牙、全口重建、牙周病治療、顯微根管、美齒貼片…等等,配合優秀的醫師團隊及賓至如歸的服務,致力於帶給宜蘭鄉親最舒適的看診體驗。
歡迎線上填寫預約表單或是撥打免費預約專線0800-778779,我們會盡快為您安排諮詢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