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首頁>案例分享>媒體報導

宜蘭假牙專家|裝假牙 不能忽略正確潔牙

許多人對於缺牙坐視不管,認為還有許多剩餘牙齒可用。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說,缺牙過久不處理,不僅鄰牙位移傾倒,對咬牙也會過度長出,影響齒列的整齊美觀,甚至容易罹患蛀牙。

 因此,缺牙要儘早裝假牙。吳權倫醫師說,假牙的種類分為固定式和活動式兩類。

固定式假牙無法自行取下,又分為「牙套」和「牙橋」。牙套使用在牙根完好的狀況,利用牙根當支柱,裝上牙套使用。牙橋就是在缺牙的地方,利用鄰近的牙齒支柱,架一座像橋一樣的假牙。活動式假牙意指能夠自行取下再裝回的假牙,如果有多顆缺牙,可以配戴局部假牙,如果牙齒幾乎都掉光了,則可以選擇配戴全口假牙。

 吳權倫醫師說,無論是固定式假牙或是活動式假牙,都是為了填補缺牙,讓民眾咀嚼更方便。然而有缺牙也意味著有口腔疾病,例如蛀牙、牙周病等。如果沒有對症下藥,解決口腔疾病,即使假牙不會蛀牙,病菌依舊會危害剩餘的健康牙齒。唯有根治口腔疾病,並且正確清潔牙齒,安裝假牙後,才能繼續享受美食而無後顧之憂。

吳權倫醫師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將專業的牙科治療引進宜蘭,讓宜蘭鄉親也可以享用與世界同步的醫療科技。

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