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首頁>案例分享>媒體報導

宜蘭植牙新聞│輕忽牙周病 7旬翁全口剩13顆牙

輕忽牙周病 7旬翁全口剩13顆牙 

2013年06月25日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牙周病的盛行率高達 90%,初期症狀難以用肉眼察覺。牙醫師提醒,定期檢查可以有效降低牙周病的發生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更能提高治癒率。

70歲游姓退休校長買了農地享受田園之樂,沒想到因長期忽視牙周病,導致全口僅剩 13顆牙,裝了活動假牙,也因牙齦萎縮而鬆鬆晃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接受全口重建,才重拾咀嚼花生米的滋味。

牙醫師吳權倫表示,牙周病的盛行率高達 90%,雖然並非口腔絕症,但慢性累積造成的傷害不容小覷,長期下來不只口腔健康受影響,因口腔病菌隨著血流全身,也會衍生出動脈硬化、心臟病、糖尿病、胃潰瘍、肺炎等疾病。

民眾常因一時疏忽,錯失牙周病治療良機,吳權倫表示,像游姓病患求診時全口剩 13顆牙,所幸他平時生活習慣及身體狀況不錯,即使患有牙周病,又錯過早期治療黃金期,但全口重建只花 8個月即大功告成。

吳權倫表示,牙周狀況不好就如同蓋房子時地基不穩,病患在做任何治療前都需先處理好牙周病,若未治好而貿然進行其他治療,不僅影響原本健康的真牙,連花錢製作的植牙或假牙都可能陷入失敗危機,出現不斷治療又掉牙的惡性循環。

牙周病初期症狀難以用肉眼察覺,吳權倫建議,平時除了使用牙刷清潔外,也可搭配牙間刷及漱口水等,每半年應至牙醫診所例行口腔檢查。

新聞來源:http://search.cdns.com.tw/loadfile.asp?sid=0&iid=0&did=102529&checksum=35251&query2=%A7d%C5v%AD%DB

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