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首頁>案例分享>媒體報導

水雷射牙齦整型 再造完美微笑曲線

中國時報【台北訊】

普遍審美觀念裡,美麗自信的笑容是露出6至8顆牙齒、小於3mm的牙齦,不過有些人因牙齒比例較短,笑起來就會露出過多的牙肉,形成「笑齦」的狀況,若民眾有這類困擾,可選擇「美容牙科」進行整治。傳統手術以刀片切除牙肉,易有嚴重出血和較高的疼痛度;目前出現「水雷射牙齦整型技術」,可減輕患者疼痛或出血等不適反應,且一週後便能放心展露笑容。

水雷射是將水氣與雷射結合,以特定波長的雷射光激發水分子,使水分子形成具有高速動能的粒子,稱為水光動能現象。達文西牙醫診所院長吳權倫醫師表示,將這些高速動能分子成為組織切割的媒介,不管是軟組織或硬組織都能處理,可運用於牙周病、填補蛀牙、根管治療、去除牙肉色素、牙冠增長術等治療上。

術後傷口小、出血量少等是水雷射的優點。吳權倫醫師進一步提到,由於水雷射有些許殺菌作用,進而降低感染機會,與傳統手術相比,不但疼痛程度相對減少很多,術後的腫脹及感染副作用也會下降,復原狀況比傳統手術佳,能夠減少病人回診次數、提供患者安全又便利的治療選擇。

另外,在進行蛀牙填補時,吳權倫醫師說明,運用水雷射就能降低熱與震動時對牙齒組織的傷害,並減少麻醉藥的使用,甚至部分輕微的狀況不需要麻藥就能直接進行水雷射治療。有些患者罹患牙周病,或是有植牙周圍炎的狀況,若利用水雷射滅菌也能達到不錯的幫助。

台灣大學臨床牙醫研究所補綴科專科訓練葉國強醫師指出,對植牙患者而言,醫師無法利用器械刮除植牙牙體表面的牙菌斑,因此,罹患植牙周圍炎的患者可嘗試水雷射治療,兼具消毒滅菌的作用,大部分患者經過這道程序後,植牙的情況都會比較穩定。「水雷射」在美容牙科裡是一項很好的工具,通常牙齦於一週後都能恢復良好。

以水雷射治療後,應注意口腔清潔,懷孕、糖尿病、高血壓等民眾須先由醫師進行專業評估。葉國強醫師建議,國內許多民眾有笑齦情形,進行全瓷牙冠時會建議修整牙齦,無論為左右不對稱或是牙肉較低等問題,都能搭配整體治療計畫一次完成,運用「美容牙科」治療,再造完美微笑曲線。

資料來源:中時健康網 http://tw.news.yahoo.com/%E6%B0%B4%E9%9B%B7%E5%B0%84%E7%89%99%E9%BD%A6%E6%95%B4%E5%9E%8B-%E5%86%8D%E9%80%A0%E5%AE%8C%E7%BE%8E%E5%BE%AE%E7%AC%91%E6%9B%B2%E7%B7%9A-213000858.html

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