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首頁>案例分享>媒體報導

宜蘭植牙新聞│水雷射新技術整合治療 打造巨星完美笑容

水雷射新技術整合治療 打造巨星完美笑容

作者: 台北訊 |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台北訊】

被喻為超完美女神的韓國知名女星金荷娜,最近和性格男星張東健首次合作,拍攝新戲,在戲中經常半露貝齒,展露自信笑容,不僅為演技加分許多,也打動千千萬萬影迷的心,成為眾多愛美人士積極仿效的目標。

台灣美容植牙醫學會專科醫師吳權倫表示,想要打造如同金荷娜巨星般笑容並非難事,目前國內牙科美容引進安全性高的「水雷射」,能修飾牙齦牙肉形狀,搭配矯正牙齒排列形狀,及利用全瓷牙冠或貼片,使牙齒呈現自然光澤、大小比例完美的理想狀態,這些技術都能幫助愛美人士擁有無敵燦爛的笑容。

巨星笑容為何迷人?只要細心觀察就能發現,牙齦比例是關鍵。有些人微笑時露出太多牙齦,或是牙齦高低位置不一,就會嚴重降低視覺美感。一般來說,理想微笑應剛好露出一整顆牙齒,如果牙肉露出太多,就必須考量牙冠增長術,以增長牙齒比例。

吳權倫醫師提到,傳統牙齦手術必須使用手術刀將牙齦割開翻瓣,磨除多餘骨頭,手術需花費1小時之久,最後再進行縫合,術後7至10日後才能拆線,既疼痛又不便。相較之下,「水雷射牙齦整形手術」好處多多,利用水雷射分子切割多餘牙齦,可使傷口和組織癒合速度加快,出血減少,術後感染機會降低。手術時間縮為半小時,過程幾乎不疼痛、復原較快,不久就能正常進食,相當值得推薦。

如有骨性暴牙的情形,吳權倫醫師解釋,則可透過正顎手術讓原本突出的骨頭往後縮。若是單純牙齒排列的問題就必須考慮經由拔牙、安裝骨釘等方式調整位置。假使缺牙問題嚴重,應先運用矯正方式排列好牙齒位置,再利用人工植牙改善咬合問題。值得注意的是,民眾常忽視牙周病的嚴重性,以致牙齒鬆脫,妨礙咬合咀嚼,若不及早治療,可能影響全身健康。

達文西牙醫診所院長吳權倫醫師進一步說明,假牙為傳統缺牙最主要的治療,然而,假牙製作雖然便宜,但安裝時必須先將鄰近健康牙齒磨小、製作牙橋,短期會造成牙齒酸軟,長期還會導致齒槽骨萎縮,如有發生二級蛀牙,牙橋可能必須重做,加上清潔不易,鄰牙往往也會出現牙周問題而不堪使用。

相對地,人工植牙則直接在缺牙處植入牙根,不依靠其他牙齒支撐,就可牢固維持齒槽骨的高度與寬度,咀嚼功能如同真牙,不會有異物感,日後沒有變形問題,有效改善傳統假牙缺點,相當值得愛美人士參考。

如果牙齒矯正後,仍感覺比例不夠完美,或是齒質發育較差,長期服藥所造成的「四環黴素染色」,會造成居家美白、冷光美白都難以去除的齒斑,這時就很適合使用貼片或全瓷牙冠進行改善。

吳權倫醫師指出,傳統大都使用金屬假牙提高咀嚼能力,但金屬假牙為金色或銀色、不夠美觀;後來出現的瓷牙,內部仍為金屬材質,使用久了還是會因牙齒萎縮露出,造成牙齦變黑等;而現今的全瓷牙冠完全不含金屬成分,色澤自然、近似真牙,相當符合愛美人士對美感的高度要求。

至於有些人因為嘴唇形狀不正,左右高低不一,影響笑容美感,台灣大學臨床牙醫研究所補綴科專科訓練葉國強醫師提醒,這些患者於整牙之後,可藉由唇部微整形使笑容加分,這方面可以尋求整形外科、皮膚科等專科醫師協助。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按此連結)

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