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首頁>案例分享>媒體報導

宜蘭植牙新聞│選貼片美白牙齒 別忽略口腔清潔

選貼片美白牙齒 別忽略口腔清潔

作者:吳權倫醫師│自由電子報 – 2012年11月21日

牙齒美容是近年來牙科的新趨勢,越來越多民眾意識到美白牙齒的重要性。擁有一口亮白的貝齒,不僅能增添自信,還能更加閃亮動人!

近年來,牙齒美白的方法越來越多元化,不論是冷光美白、居家美白、全瓷冠、牙齒美白貼片等,都有不同程度的美白功效,美白牙齒的方法雖然五花八門,但效果卻會因人而異,要挑選適合自己的美白方式,建議給專業的牙醫師看診,才是最有效的辦法。

臨床經驗上,曾有一位即將結婚的女性患者,因一口黃牙前來就診,在拍攝婚紗照時,才赫然發現自己的牙齒不夠潔白,純白的婚紗卻配上黃板牙,實在是好尷尬,讓她決定就醫。

由於患者需要快速美白,一般的居家美白,美白所需時間較長,大約4星期左右;雷射美白容易造成日後牙齒較為敏感,最後她決定使用牙齒美白貼片。

超薄美白貼片在修整表面琺瑯質後,再依牙齒模具製造貼片,最後黏貼超薄貼片。值得注意的是,牙齒嚴重受損、有磨牙傾向的患者需要請專業醫師仔細評估!

◎牙齒美白貼片術後注意事項:

●不要過度挑戰堅硬食物,如瓜子、堅果等。

●在美白過程中、術後皆應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每3至6個月定期接受牙齒的專業護理。

維持牙齒亮白的守則,平時的清潔還是最重要,很多患者以為美白貼片可以一勞永逸,就忽略口腔清潔,實際上,術後除了需要定時、定期回診之外,在清潔牙齒方面需要更謹慎小心,除了使用牙刷之外,建議搭配牙線、牙間刷使用,達到完全清除牙菌斑的效果,避免造成蛀牙,甚至是牙周病的產生。(作者為台北市大安區達文西牙醫診所院長)

report20121121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21/today-health6.htm

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