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首頁>案例分享>媒體報導

牙周病惹禍 男子洗牙洗掉七顆牙

【大紀元2012年06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郭千華台灣宜蘭報導)宜蘭市55歲的黃碧榕先生,長期患有牙周病,卻從未治療,造成牙齒搖動接連拔除7顆牙。他說,長期抽煙、應酬喝酒讓他牙齒狀況不好,但他並不以為意,直到7年前,一次洗牙後,牙齒開始鬆動搖晃,這才驚覺牙周病危機,所幸經雷射治療後保住剩餘牙齒。現在為了口腔健康著想,他決定從此戒掉25年的煙癮!

通安全牙醫診所醫師吳權倫表示,牙周病初期狀況不明顯,造成許多民眾因忽略而延誤治療時機,往往到了齒牙動搖時,才願就診,而比較台北、宜蘭兩地看診情況發現,宜蘭民眾牙周病及全口多顆缺牙比例明顯高於台北,也呼籲宜蘭民眾切勿輕忽牙周病,置之不理可能釀成全口缺牙大禍!

吳權倫表示,抽煙使血液循環變差,唾液少,牙周病罹患率比一般人多3至5倍,值牙失敗大,因此戒煙對牙齒保建有幫助。

他說,國人18歲至成人,有9成皆罹患牙周病,其症狀引發牙周炎、牙齦炎、刷牙流血,牙肉紅、紫並牙肉深,導致牙齒前後傾斜及咬合不良。預防之道莫過於注重牙齒清潔做起,善用牙刷、牙線、牙間刷、如牙齒鈣化結石需定期洗牙,加強死角清潔降低細菌滋生,定期檢查才能避免牙周病。

他也指出,宜蘭值牙患者以中高齡居多,常因牙科知識不足或交通不便而延誤治療時機,最後無法保住真牙,只好花大錢植牙或製作假牙,十分可惜!

吳權倫呼籲民眾,小問題往往會拖成大疾病,有多顆缺牙患者更應該注重口腔保建、加強衛生習慣,才能避免惡習導致加速掉牙狀況!提醒民眾切勿輕忽牙周病帶來的掉牙危機。

新聞來源: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6/6/n3606311.htm牙周病惹禍-男子洗牙洗掉七顆牙

植牙專家吳權倫醫師關心您。